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呼吸法中的鼓風機理論

練習呼吸吐納時,您可以選擇正或逆式腹部呼吸法,但有一個理念很重要,在呼吸時要把您的身體當作鼓風機來運作,效果會更好。

我們身體內容納的氧氣空間主要是肺部及腹部,其他透過皮膚進入身體的部位,全身都是。進入肺部及腹部主要的進出口為口及鼻,基本上,吸氣時用鼻子吸,吐氣時用嘴巴吐,但也可以用鼻子呼,視情況而定。

吸氣時,意念中把妳身體的容量盡量擴大,而且速度放慢,以便讓氧氣有足夠的時間,慢慢融入紅血球,讓血氧濃度提高,增強平衡免疫力,並達到抑制癌細胞的效果。要特別注意的是,同時也要配合情緒控管及練氣的時間,才能致之。呼氣時您會刻意的思考著,把身體內的穢氣、一氧化碳、不好的東西排出來,當然了,呼吸時,速度要慢,把不要的東西一吐為快。

我們在一呼一吸之間,因有鼓風機的具體概念幫助,讓我們在與宇宙大自然的對話,互動當中,做了最佳的交流。吸氣時不只把氧氣吸入,意念中更要把宇宙中的真氣,即混元氣的能量透過鼻子、皮膚、毛竅進入我們的身體,全世界最好的能量、氧氣、訊息都收歸我們所有,我們的身體各部器官的功能正常了,身心靈自然會健康。

練呼吸時,首重放鬆自己的神經、肌肉,最基本且最好的方法,即使用八具口訣放鬆法。

頂天立地    形鬆意充    外靜內靜    心澄貌恭

一念不起    神注太空    神意照體    週身融融

請參考本部落格中的 - 八句口訣放鬆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