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十巧手功法

這是由大陸傳來台灣,在冬天常做的小功法,簡單易學,本功法共十個動作,每個動作重複做36次,練功時,心情保持愉快輕鬆。

第一巧:兩手掌心向下,置於胸前,虎口對著虎口,互相打擊36下。


第二巧:兩手掌心向上,置於胸前,以手刀處互相打擊36次。

第三巧:兩手掌根,神門穴相對,互相打擊36次。

第四巧:兩手掌心朝下,拇指張開,在合谷穴處,互相打擊36次。

第五巧:兩手十指張開,掌心朝自己身體,十指交叉互相打擊36下。

第六巧:右手握拳,左手手掌張開,以右拳手指背面打擊左手掌36次。

第七巧:左手握拳,右手手掌張開,以左拳手指背面打擊右手掌36次。

第八巧:兩手置於胸前,以兩手手背互相拍打36下。

第九巧:兩手先互相搓一搓手心手背搓熱後,兩手無名指至於鼻孔旁之香穴,手掌由下至上,由內至外,慢慢往上洗臉,頭頂變成梳髮,至後腦多梳幾次,讓頭皮血管暢通。

第十巧:兩手揉、拉、按 耳朵各處,耳朵的血管牽動整個投部的血液循環,對熱身及頭暈頭痛、眼睛不舒服,效果很好。

最後右手的手掌食指當手刀,在下額廉泉處來回搓揉36下,搓揉時下顎稍微往下壓,這個動作對喉嚨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