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膝跪足面三節連功法


本功法為智能氣功形神庄第八式的動作。它雖只是站在原地不動,但卻能啟動全身的氣機,促進全身氣血循環順暢達到除百病的功能。

功法:
1.兩腳並攏、周身中正、全身放鬆、兩手插腰、兩眼輕輕閉合。

2.身體中正、裹臀靠胯(屁股夾緊、大腿併攏、緊靠)含胸收復,鬆膝 、鬆踝向下跪至極點。讓大腿與上半身成一直線,身體向後斜躺(約105度)頭頂百會上提、下顎貼胸,兩手肘向前傾全身放鬆。

3.在檢視一下、姿勢是否達到要求?裹臀靠胯、含胸收腹、大腿與上體成一斜線、百會上領、下顎貼胸、手肘微向前傾。

4.意念由鼻尖找會陰來回穿梭,將腳底的湧泉穴釘住,最後以百會將身體虛懸在空中,全身放鬆。
5.務必做好上述姿勢。此姿勢要維持至少五分鐘。
然後百會前扣上領,身體直起,全身放鬆。做幾次深呼吸,練習此功,好處很多,尤其對減肥瘦身幫助最大。對於夜間的好眠助益更不在話下。

運動完畢之後記得要喝300~500cc的水,並加入1-2公克的海鹽(非一般精緻食鹽)以補充水分的流失並對胃腸及膀胱(夜間多尿),幫助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