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擴胸拱背功(含眼部運動)

我們每天坐在辦公室或打電腦時間太長,常常忘記起來做伸展的運動,實在有害健康,此處的擴胸拱背功做起來簡單異動,效果很好,對頭部、眼睛、頸項部、胸背部、膏肓、上肢等拉筋及呼吸都有成效。

功法:

1.兩腳打開與肩等寬,平行站立,兩眼輕輕閉合,全身放鬆。


2.兩手置於胸前鎖骨下,肘臂彎曲,手與肩平,身體與頭部、肘臂慢慢向後仰,同時以逆勢腹部呼吸法吸氣(收小腹,並往上拉動肚腹,吸氣)。



兩手手臂手肘往後擠壓背部膏肓穴,同時,頭部後仰至極點,下顎上翹,停留約3秒,然後慢慢向前。

3.接前項動作,身體向前傾,兩手手臂、手肘向前,手走進量靠,頭面朝下,呼吸,在兩手肘緊靠同時,背部往上拱,讓脊柱凸出。

4.約3秒後,身體與手臂慢慢回復原狀,重複做10次,做完10次後,先把兩手搓熱,上舉至眼部以兩手掌熱氣摀住眼睛,眼部務必要放鬆,讓熱氣及氧氣進入眼球,紓解壓力,約一分鐘後,以兩手拇指按壓眼睛周圍穴道,不知道名稱無所謂,只要在眼部周圍的睛明、瞳子髎、、承泣、四白、等穴按揉即可,額外可在太陽穴及耳垂處多按幾下。

5.以兩手手掌,由下往上、由內往外乾洗臉,及梳頭髮,持續約3分鐘。

功效:

本功法只需10分鐘,在上班時間,中途休息時有莫大的紓解效果,您的上肢與上半身、胸背部;頭頸部、眼部都得到非常有效的舒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