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旅行養生觀

從旅行中獲得健康,我們已做了一些探討,但出外旅行的人,訴求各有不同,感受當然也不同。從旅行的經驗談養生,確實需要經歷多年的旅行之後,檢驗效益再總結心得,不過本人希望在您旅行前就抱持一些另類的觀點,進而能享受生命的禮讚。

正常的旅遊行程中,由於心情放鬆,沒有工作壓力,讓身心靈的運作是正面的、有趣的、積極的。在如此情境下,縱然身體微恙,相信一定能被蓋過,不管是醫學界、宗教界、心理學界、企管界,幾乎都一致認為,只要是正面的思考,持續的堅持,都會得到好的結果。旅行中的場景,一幕一幕上演,旅行社的安排,與導遊領隊一一解說,也都以美好、珍奇、驚訝為主軸,試想,腦海中的印象及周邊的氛圍都令人愉悅。

旅遊行程是一步一步往前行,除非是渡假,否則不會隨意取消,一切都按時用餐,上車下車、參觀享受景點,這些或多或少與您在居住地的習慣不同,固定時間的用餐,讓您每天體力的消耗,得到適當熱量營養的補充,如能養成習慣,那是最好的方式。

參觀途中,不管是聽的、看的、感受都是接受訊息的來源,它一面刺激您的視覺,一面刺激您的腦波,智慧與眼光油然而生。雖然它發生的那麼自然,卻會在結束旅行時,產生局部或完整的改觀。您對生命與身心靈的修習,又會有另一階段的提升。

養生的概念不只對器官的能量補充,所謂相由心生,透過觀念的轉變,身心靈才能徹底的改變。再舉一個觀念的魅力為例,我們旅行前應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這個世界,或感謝這個時代,感謝現代快速的交通工具,能在短時間內抵達您要去的地方。感謝資訊科技的發展,以前要數十年才能得到的訊息現在可以在一夕之間取得。各種對我們身體有益的食物或藥品,可以迅速得到。感謝醫學的進步,延伸了我們生命的年限,感謝文化藝術的廣佈,補充了我們心靈的空虛。只要您懷著感恩的心,一切的回饋與好的結果都會跟著來,身體的病痛變的微不足道了。

旅行讓我們走遍世界認知宇宙,也讓我們有機會與宇宙大自然對話,吸取了大自然的智慧與能量及生命的元素,進而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