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旅遊保健須知之五 機票票價與氧氣有趣的關係

由於搭機時,其環境異於平地,因此我們需要瞭解機艙中的環境條件為何?吾人建議,只要經濟條件許可,務必改搭商務艙或經濟豪華艙(又稱長榮客艙,因只有長榮航空才有)。尤其是飛行時間超過六、七小時以上的航線。

作者發現,較高等級的座艙除了空間較大、飲食較好之外有一個很有趣的比例出現:機票的票價與各艙等氧氣的供氣量成正比。由於經濟艙的氧氣換氣率只有20%,商務艙為60%,頭等艙為80%,駕駛艙為120%。相對地,您看看票價,以從台灣到美國西岸為例:團體票經濟艙(GV10)約為NT$24,500元、(個人票的經濟艙要NT$35,000元),商務艙為NT$72,000元,頭等艙為91,000元。其比例差不多是1:3:4,與氧氣的換氣率比例大致相同。(但請注意,團體票GV10的票價會因航空公司及季節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