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黑巧克力的魅力

在2009年美國心臟醫學會議上,出現了一篇很震撼的論文,這是有關黑巧克力不可思議的邊際效益;且於2011年的10月該協會又再次印證了瑞典科學家的實驗報告,對於食用黑巧克力的好處。


文章中提到,我們只要每天固定的攝取6-8公克的黑巧克力,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就是對有心血管疾病,亦即對可能發生腦中風、腦溢血、高血壓..等病變的人,降低50%發生的機率。這是何等重要的好消息!!經過專家分析,原來黑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亞,含有類黃酮素的成分(與紅葡萄酒內之成分相同,但他的成分更高),他除了具有清除血管壁雜質的功效之外,更具強力的抗氧化、抗癌、抗蛀牙、抗憂鬱症等多方面的效果,其實要保養身體,並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你多方留意醫學資訊,小兵也可以立大功,就像白木耳一樣,其效果與燕窩並無二致,但價錢只有燕窩的百分之幾而已。

黑巧克力的功效除了對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有大大的幫助之外,因它富含各種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整體而言,好處實在很多,茲就幾個重點列述如下:

1.對防止牙齦結石及蛀牙有益-可可豆含單磷酸,對牙齒保健很好,但吃完巧克力之後還是要記得刷牙。

2.因含多酚,具抗氧化功能,對癌症及抗老化有幫助。

3.吃了巧克力對心情具穩定及幸福感的作用,因可可中含色胺酸,它是血清素的前導物質,有安神之用。

各位在看各種巧克力的包裝時,務必要看其中各種添加物的含量,如果要對疾病有幫助,最好還是選擇無糖及不要有太多的添加物,不過在食用黑巧克力的同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可可亞的成分最好為70%左右,裡頭不可加入牛奶的成分,因為牛奶會降低一半效果,糖尿病的患者最好食用無糖的黑巧克力。


2.每天的食用量只需6-8公克或一星期不要超過50公克,多食無益,但記住要每天食用。


3.黑巧克力對氣溫的耐熱度約在室溫20度C左右,故應放置於適當處所,並不要受到陽光直接照射,天氣太熱時建議放置於冰箱內。


4.食用時間可以選擇,每天下午3-4點左右。

附註:


縱使黑巧克力有很多好處,例如:食用後發病機率降低,心情愉悅,價格又便宜,每個月不會超過新台幣250元,但吾人還是要建議大家:


1. 要嚴格控制飲食,盡量避免油炸物以及注意控制食物的熱量,並遵循醫師及營養師的建議飲食內容。


2. 定期回診並做必要的檢查。


3. 一定要天天作適量的有氧運動,走路、拍打功、氣功 等最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