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抻氣法好處多多

在本人部落格中"對癌症有幫助的運動-旅遊"一文中,特別推薦要練習氣法這個功法。這是學習智能氣功中練氣的幾個功法中,個人認為最好的功法。以往練習智能氣功,因為範圍廣、功法多、總覺得每一個功法都不錯,在實踐中並沒有特別偏好哪些動作。經過多年來的體驗與感受,每天練功一定把氣法列在其中。茲就個人之心得及好處,列述於後,至於其功法,除參考上述之圖文介紹外,也請上大陸"靈通站"搜尋其更完整之內容。


氣法的利基所在:


一、氣功法是全身一起動的功法,包括呼吸吐納、肩胛骨、手臂、手掌、手指、跟著一起動,五臟六腑配合呼吸一起動,大腿、膝蓋、小腿、腳掌、腳趾,全部跟著動。此外,意念隨著全身的律動,也都在做與大自然的對話的工作。


二、我們做氣法時,動作可以快也可以慢,開始時,動作可以快一些,練過一段時間後,動作可以慢下來,動作一慢,我們吸入氧氣的量會增加,肢體動作做久了之後,會痠痛,此時,以較慢的動作及呼吸來緩解痠痛,同時,因為五臟六腑,脊椎等上半身的搭配動作,無形中也稀釋掉肩胛骨的酸痛,您練功的時間可以加長。


三、由於練氣法非常累,剛開始時,先做3-5分鐘的氣,然後慢慢拉長時間,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人,不要練超過9分鐘,體能不錯的,可以練15分鐘,或甚至30分鐘。


四、氣時,由於要求兩手要伸直,故得氣很快。在您的手掌及指尖處,氣感非常強,練習過一段時間之後,在白天,您可以從指尖處,看到像探照燈一樣的"射線"往外發射,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結果,您可以至榮總探詢他們的人體能量測試儀,或德國克立安眼相機,這些特殊儀器都可以把人的能量拍攝出來。而我們練功前及練功後,加上意念,拍攝出來都有不同的能量,亮度及光環。


五、練氣功,講求得氣,而這個氣又可分為氧氣;能量及免疫力的平衡。透過全身肢體、五臟六腑及意念的動作,產生的效益,可以取代一些運動。即您練氣法產生的效益就很多。而且其練功地點,完全不受限制。對視障、下半身肢體不方便的人,也都可以完全適用。


六、在練氣時,吾人也特別建議要配合逆式腹部呼吸法來做動作,一面練功一面練呼吸法,效果實在太好了。


七、除了以上所說的好處之外,練氣法還有下列好處:不容易感冒、不會有五十肩的困擾、腹部很快消除掉脂肪,五臟六腑由於動能夠,氣血循環好,不容易出問題,對年紀較大者的站立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因腸胃蠕動良好,排便會很順暢(記得練功前後要喝至少300cc的溫開水),練習時,因專心一致,心情大好,情緒的管理..等,都是正面的,再多的煩惱都不見了。


以上所述的好處只能說是一部分,其他的好像還要自己去體會感受,身體是自己的,不動的話他不會自己變好,請記住一句話:JUST DO IT 去做就對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