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現代啟示錄-正向思考的力量

前些日子在收聽廣播節目,主持人談到一本很受矚目的書 -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介紹水分子結晶體的影像對照,個人認為他印證了宗教界、醫學界、心理學界、企業管理界等論述,即正面思考POSITIVE THINKING的無窮力道,值得我們深思,也給我們很大的啟示。

在這本書裡,作者利用顯微鏡攝影記錄了水分子在各種情緒、情境、聲響、音樂氛圍的環境影響下,呈現出來的結晶形狀、色澤、美感、都有一致的對照。在他的試驗裡,傳遞的訊息是正面的,溫柔的、則水分子表現出來的是亮眼的、具美感的,反之,他接收的訊息是負面的、剛硬的、嘈雜的,則呈現出來的結晶體是黯淡的、醜惡的、不具美感的。作者以各種情境,如信息的告知、音樂的播放、氛圍的塑造等方式,創造不同的情境,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

以此來對照醫學界的癌症案例,2010年6月,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報告中發現,當癌細胞在身體內開始增生時,細胞的表面生成一層壓力接收器,當這個壓力接收器接收到的事正面的訊息,則癌細胞居然慢慢萎縮,停止增生,甚至消失。反之,他收到的訊息是負面的,憂鬱的,消極的,則癌細胞增長的速度加快。當然,癌細胞最怕的3個剋星,厭氧症、抗熱能力弱、及免疫力,也都符合搭配的克敵原理,它的正向思考,正式發揮效果的主力。

專家們對水的試驗或研究,有的以瓶子裝水,有的以食物,如:米飯來做實驗,更直接的,以我們身體內的血液做實驗,因為我們身體上百分之七十為水分,不管是血液、肌肉、骨頭,都有水的成分,其分子結構都有可以做為攝影分析的內容。在極微細的結晶體中的變化,受外在因素影響其結果是一樣。因此,存在水分在內在外,應無二致。

在企業管理顧問培訓的課程中,潛能開發是極為重要的一環,一般人在有意識的行為表達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大致上沒有超過其所有能力總和的十分之一,其他的百分之九十,並沒有被開發出來。我們的行為能力在各種因素的壓制下被埋沒掉。而其中的幾樣元素在適當的導引下,能力都可以被激發出來。這些元素包括企圖心、信心、潛意識、想像力、團隊合作,正確的人生觀等,都在正向思考的激發與持久堅持下,成為能量的泉源。其箇中變化有如結晶體的呈現一樣。

古今中外,各種宗教的宏偉震攝力不可言喻,觀其同性質之處,莫不集中在:教人愛其他的人,奉獻、並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加上教主的智慧,與過人的能力,定期聚會禮拜,群聚的氣場氛圍創造正向觀點的攏聚,他也達到國家社會教化的功能,達到安定的目的。每一個人在群眾中,大都感覺很渺小,加之所有的廟宇,教堂建築,都高聳宏偉,讓人愈覺無助。在如此的環境氣氛中,自然而然的順服,心平氣和地接受相互之間的震顫感。

正向思考的邊際效益,在古代科學不發達時代,大家只知道,我們的身心靈獲得提升而好處多多。也可以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隨著時代的轉變,在多元化的世界裡,歷史與文獻整理出一條脈絡,那神祕的面紗也慢慢的被掀開來,只要這種正向思考帶給我們幸福健康和樂,如何前進,其實無所謂。

聖經上,二魚五餅,加納的宴席,雖是耶穌基督顯神蹟之點,在基督徒的觀點而言,不正是正向思考的極致發揮?俗語說,心想事成,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是正向思考的最佳詮釋。

綜觀上述有關正向思考的力量,基本上還是要由本人自己,在主動、積極、正面的思考下,雖也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在內部身心靈意識及分子結構的導引下,我們的思緒及行徑,走向開放、寬容、祥和、寧靜,所得到的最後結局都是美好、歡愉的。這種可以由我們自己主導的潛在力量,值得您全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