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幸福的感覺

失明至今已三、四年,左眼很早就完全無光覺,右眼還有一點光感,晚上睡覺前,還是要把燈關掉,當我關燈的時候,還知道電燈已經確實關了,覺得很高興,只因為我確定燈已經關了,可以安心地睡覺了。

或許有些人認為,只是知道燈關了沒就覺得很高興,很安心,但對我而言,它已經令我覺得很幸福了。單單只是有光感與沒有光感,就差這麼多,正常人一定認為很可笑,但對我們雙目失明的人而言,那差別可就很大了。在開關燈的一瞬間,我感到一種特別的珍惜感,白茫茫的一片已是事實,是暫時不可能改變的,而目前,我所擁有的那一點點光可叫我有莫名的興奮與幸福感。因為我覺得至少比兩眼全無光感的人更幸運一些。

我們常說,人要懂得惜福,可是一般人大都身在福中不知福,日常生活、天地運轉好像很自然的就是這樣,很少需要去顧慮去煩惱的。卻不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更不要說人的生命、身體,隨時都可以生病,吾人不是要大家活在杞人憂天的日子裡,而是希望大家要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要未雨綢繆,對自己的身體,做好健康的規劃。

畢竟先知先覺者是少數,作個後知後覺者,而努力去實踐也是很好的生活認知。我希望大家不要後悔總在事情發生後,期待從我對光覺得幸福感知帶給大家一些警惕的效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