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如何與大自然對話(捧氣貫頂)

當你每天運動或外出旅行時,除了肢體的運動外,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做到大量吸取氧氣的動作,補充能量、平衡免疫力,讓全身氣血循環暢通,五臟六腑功能達到正常運作的目的。
在公園或森林浴時,因含氧濃度高是做與大自然對話的最好場所,尤其在旅行途中,或早晨起床後,可以選擇適當的場所做呼吸吐納的動作,並把當地的元素加入則更覺新鮮及歡愉。
與大自然對話的步驟及方法:
1. 選擇適當的場所,如空氣清新、氧氣濃度高,太陽不要直接照射的地方。最好是在清晨,飯前為之。但有血糖問題及特殊疾病者需先請教醫生。
2. 方便的話可以與一些親朋好友一起活動,但需有人以口令詞帶功以增加氣場的能量。
3. 首先,兩腳打開、兩手自然下垂、全身從頭到腳放鬆、兩眼平視前方、天地交會之處、目光勻速回收、兩眼輕輕閉合、全身放鬆;頭部放鬆、兩眉肩放鬆、舌抵上顎、上下唇齒輕輕閉合、下顎(下巴)回收、百會上領頭部放鬆;兩肩、兩臂放鬆,手肘、手腕、手掌、手指全都放鬆,胸背部放鬆,腰胯放鬆,小腹微微回收,會陰上提,大腿根部放鬆,大腿、膝關節、小腿、踝關節、腳掌、腳趾放鬆。全身從頭至腳都放鬆開來,在前腳掌大拇指之處加一點力道,身體微微向前傾,使全身放鬆。
圖一

圖二

4. 全身達到放鬆的境地之後,接下來的口令詞為:把你全身的汗腺毛竅腠理都打開。想體內,想虛空,想體內,想虛空;外氣內收,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廣收天地之間濃濃的混元氣、氧氣,收到身體裡面進來;這時你已達到初步的人天混化的階段,周身融融、周身融融。
5. 此時,我們自己本身或在場的人身心放鬆下來,氣場充足氧氣都聚集過來了。大家的意念要一致,把宇宙之間的能量集中到我們的練功場。每個人的腦波都把它設定在 theta (θ) 波7.5赫斯的頻道上,如此大家腦波一致,可以同心協力,能量互通,氧氣芬多精滲入了我們人體並佈滿全身,全身的血氧濃度提高了,癌細胞、壞細胞萎縮了。全身氣血流暢,五臟六腑各部功能都正常運作,疾病不見了。
6. 接下來,兩手由大腿兩側掌心朝外,兩側慢慢捧氣上升(兩手伸直,掌心氣感十足),手臂、手肘、手掌要放鬆,把手掌上的氣球向上捧起來至頭頂上方向內攏聚,然後從天上把氣球拿下來,掌心向著頭頂貫氣,停留一個呼吸長的時間,之後兩手由頭面前向下貫氣,但意念要從頭頂百會進去,進過大腦小腦,頸項部至胸背部一直到腳底的湧泉穴。同時,兩手慢慢向下貫氣,至胸前,掌心向內慢慢下落至肚臍,兩手慢慢伸直回到大腿兩側,之後同樣的動作重複做5-10次。結束時,兩手掌心重疊(勞宮對勞宮,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按住肚臍作揉腹收氣的動作,先逆時針的方向轉九圈,再順時針的方向轉九圈,結束後兩手按住肚臍溫養3-5分鐘。揉腹時,需加一點意念及力道,並想著把收進來的氣化為能量,我把它儲存在下丹田處,下丹田就是我們能量的儲存所,當你身體需要時它就會即時前往支援,以達到保健的目的,練完功之後,應再多做幾次正或逆式的腹部呼吸法及深呼吸,並求讓氧氣停留在身體內的時間,以融入紅血球中達到防癌的目的。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