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甩手功

甩手功是一種簡單易學的功法,簡單但效益很好的功法。惟需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每天甩手的時間至少十五分鐘或八百次,才會有較顯著的效果。尤其對排毒及對末梢肢體的血液流通有較大的幫助。
甩手功功法:
1. 選擇空氣流通、氧氣充足並且安靜之處練功。
2. 兩腳打開與肩等寬、平行站立、兩膝蓋微蹲、全身放鬆。
圖一

3. 兩手往前甩至肩膀高度,在向後甩30度。往前往後甩的時候,要有盪鞦韆的姿勢動作。膝蓋要微微下蹲,不要鎖死。如此連續甩六次。
圖二

圖三

4. 接下來的四次,兩腿往下蹲雙手一樣的甩動,但膝蓋及腿部要有彈性地往下蹲彈,以便訓練腿力。
圖四

圖五

5. 如此每做六次站立甩手動作,再做四次下蹲同時甩手的動作。初期時做兩百下,慢慢地增加到每天做八百下(約十五分鐘)。心情要保持放鬆。往下蹲時,只彎膝蓋,其他上半身不彎曲。再一次提醒,沒有做到足夠的時間效果是有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