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如何讓身體體質保持鹼性

根據醫學研究,癌症患者、經常吃藥的人、免疫力不足的人、體質多屬於酸性。我們人的體質之酸鹼度保持在7.35-7.45的弱鹼性體質最好。因此,我們在飲食及其他各方面要注意以維護健康。

如何保持弱鹼性體質,有下列方法供大家參考:

一、飲食:
比較好的鹼性食物有 - 海藻類(如 海帶、藍藻)、檸檬、奇異果、青木瓜、綠茶、秋葵、醋、酵素、香菇、及各類蔬菜水果。酸梅也是很好的鹼性食物,但以梅精稀釋成飲料不加糖最合適。

二、要做適度、足夠的好運動。
要讓全身氣血及五臟六腑的循環正常。

三、生活作息要正常,不能經常熬夜或勞累過度。

四、不能攝取過多的肉類,尤其是紅肉,它是酸性體質的主要成因。

五、不能隨便吃藥、保健食品或偏方。

六、不管如何注意飲食,還是以營養均衡為原則,不能偏食,也要注意水分的攝取。

七、酸性食物也要正常食用,如:五穀雜糧應多吃,因為它是我們人體必要的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

以上諸項是提供給大家一般的概念,要是您忘記了,也無所謂,只要不偏食即可,但對於個人有他的禁忌者,如肝、腎、胃腸功能有問題者,則應依醫生之指示注意那些不能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