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對心臟有益的食物及運動

現代人因飲食習慣的改變及較少運動,產生新造血管疾病的人,比例高很多,因此,改變飲食習慣及多運動成為人生重要的課題之一。

對心臟血管有幫助的食物及注意事項列舉如下:

1. 堅持"少油、少鹽、少油炸",及過多澱粉質的攝取,多攝取蔬果、多膳食纖維及水分的攝取。而重點之一即飲食一定要均衡,不可偏食或過量,不吃沒有把握、或太刺激的食物。

2. 對於心血管方面的食物,還是有不少的選擇,如:番茄、菠菜、豆類、深海魚(如 鮭魚)、或魚油,堅果類(如 核桃、金瓜子、杏仁、開心果、花生...等),大蒜、洋蔥、松脂、燕麥片、藍莓、蔓越莓、桑葚..等。

3. 紅葡萄酒(每天限量100c.c.)無糖黑巧克力(不能加牛奶、糖,可可亞成分最好70%以上),及具"類黃酮素"成分的食物,對新臟都有益。

4. 可將洋蔥晾乾切片,放入紅葡萄酒中(依個人體質狀況選擇SWEET或DRY的酒),存放時間約7天。每天適當食用。對心血管、糖尿病及高血壓、睡眠 等都有幫助。

至於對心臟有幫助的運動,則有下列選擇:

1. 動作不能太快,最好慢一點的運動,但有時亦應作一些讓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的運動,時間不超過30分鐘,以增加心臟功能及肺活量。

2. 其他如:氣功運動,太極拳、瑜珈、快走 等,都是最合適的運動。

3. 一些小功法,如:甩手功、和功、掙氣功法、蹲牆功、擴胸拱背功、踢屁股功..等,都是非常好的運動,由其智能氣功中的捧氣貫頂及形神庄,都是上上之選。

有關相關資料請參考本人部落格,或上大陸"靈通站"之智能氣功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