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做有氧運動之前如何組氣場的方法

做有氧運動之前如何組氣場的方法
陳嘉隆

做有氧運動是經年累月時時要做的。但一般人在運動之前大都沒做準備動作就開始運動,這是不太好的現象。以吾人練習智能功的經驗,做任何的有氧運動之前最好參考下列組氣場的方式做完之後再開始運動,時間大約五~七分鐘,但得到的效果卻有好幾倍!

我們組氣場主要是創造一個輕鬆、愉悅氛圍的環境空間,讓您在沒有任何牽掛的情境下運動。這種組氣場的方式是其他有氧運動中非常少有的。

組氣場的步驟:
一、先選定好要做有氧運動的場所後,兩腳併攏或兩腳打開與肩等寬平行站立,兩眼平視前方目光回收兩眼輕輕開合全身放鬆。
二、用意念想:宇宙大自然的氧氣、能量、混元氣向我們練功的地方集中,讓我們的練功場氧氣濃度提高。運用意念攏聚氧氣的方式越多人在同一個時間發出念力的訊息,其力道比只有一兩個人練功來得強大很多,最好有一位帶功老師以口令詞發出訊息效果最好。
三、在攏聚氧氣的同時,我們要讓自己全身都要放鬆開來。首先從頭到腳一步一步往下放鬆。接下來是由內到外放鬆,最後把你全身的皮膚、毛竅、腠理都打開以便讓包圍在你身體周邊的氧氣緩緩的進入你的身體。
四、接下來把你腦波的頻率設定在θ 7.5赫斯的波段上。腦波有αβθ等波段。在場一起運動的人只要設定同一波段,在場的人互相之間很容易取得一致的動作及互動與共鳴。
五、組氣場最後的步驟為以八句口訣放鬆法組氣場做整體的整合。這八句口訣為頂天立地、形鬆意充、外靜內靜、心誠貌恭、一念不起、神注太空、神意照體、周身溶溶。有關此八句口訣組氣場的放鬆法及意境的解說請參考本人其他著作或部落格的解說。

以上組氣場的步驟完成之後,我們的身心靈可以說已達到鬆、靜、定的階段。這個時候我們練功場及周圍充滿著氧氣,我們的身體內及周圍氧氣濃度提高了,五臟六腑氣血更加通暢。此時再練有氧運動可以說錦上添花讓您享受有氧運動的至高境界。